美女教官 胡菊芬

標籤: 美女教官 胡菊芬

「在我眼中永遠沒有壞孩子!」教育部今年恢復辦理全國師鐸獎,桃園大興高中辣妹教官胡菊芬「愛的教育」管理方式,不但成為全國唯二獲獎教官,一個都不能少的教育理念,更讓夜校生徹底擺脫壞學生的刻板形象。 



停辦多年的師鐸獎今年由教育部首度恢復辦理,除了一般教職人員外,軍訓處教官納入推薦評審。胡菊芬在全國高中職、大專院校中脫穎而出,成為「唯二」獲獎教官,堅持「永不放棄」理念,是得獎重要關鍵。 

     目前擔任大興高中夜校教官的她,「軍轉教」生涯才短短六年時間,回想起剛踏入學校的「震撼」回憶,胡菊芬仍記憶猶新。胡菊芬說,當時三年級的同學「嗆聲」說已經換過三任教官,要自己也做好「心理準備」,才發現教育工作困難與盲點。 

     為了讓夜校孩子擁有屬於自己的自信空間,胡菊芬不但利用課餘時間機會教育,也抓住學生心理融入團體生活;她發現夜校同學都很自卑,總覺得比別人矮了一截,正面肯定的教育方式,比過去嚴肅的軍訓課程更能贏得學生認同。 


 http://tech.chinatimes.com/domestic/0,5248,11050609x112010090900241,0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l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